都叫我孙矫情

记仇小本本(Tincan&小奶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定要让我呢老福特充满欢声笑语


烈焰红草莓:

大家好,我是小奶猪,今天是我六岁的生日,这几天收到了好多好多的礼物哦,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昨天Tul伯伯送给我的小灰灰封面笔记本,因为我最喜欢小狼孩了呀~不过Tin爹地好像更欣赏Tul伯伯附赠的他家隔壁的大房子多一点,不懂,我们又住不了这么多房子~




 


昨天Tul伯伯送笔记本的时候悄悄和我说:“小奶猪,如果你爹地和爸比欺负你的话,你就全部写在笔记本上面,到时候拿给伯伯看,伯伯就会变身超人帮你教训他们哦。”




 


我点了点头,奶声奶气地答应他:“好的~谢谢伯伯~


啾咪~”


 




得到我一个大啾咪的Tul伯伯好开心的,他笑得像隔壁200斤的胖哥哥,所以我都没好意思拆穿他这个骗三岁小孩子的幼稚谎言。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这个日记本今天就派上了用场,现在是晚上九点半,我吃完生日蛋糕之后就被爹地和爸比赶回房间睡觉了,但是我想今天发生的事情完全有资格记录进这个复仇小本本,所以我翻开了日记本的第一页开始写下我六岁第一天就受到的欺负。


 




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是周六,我和Can爸比约定成俗地一起睡到了早上十点多,Tin爹地健身回来之后忍无可忍的把我们,哦,是我,拔萝卜一样从被窝里拔了出来。






我站在旁边困眼蒙眬地看着爹地轻轻的揉着爸比的头发,顺便给了他额头好几个早安吻企图把爸比吻醒。




 


我不想打击爹地的积极性,但是这么多年了,他怎么还是没发现这种柔情路线是不管用的呢?




 


爹地无奈的对着紧闭双眼的爸比摇了摇头,转过身对我说:“等爸比起床了我们再一起去商场给你挑礼物哦。”


 


明白,收到!




 


我对爹地摆了个OK的姿势,往后退了两步,利用重力加速度的优势成功变身奶猪闹钟把爸比砸醒。




 


Can爸比嗷了一声从床上炸了起来,爹地目瞪口呆的看着趴在爸比身上的我,颤抖着嘴唇问:“你在干什么???快下来,你能把你爸压扁!”




 


我不明所以的看着他:“爹地,不是你给我发信号让我叫爸比起来的么?”




 


在爸比“Tin仔,你好狠,你想谋杀亲夫!”的哀嚎声中,爹地无奈的说:“Can,我没有。”




 


“什么没有!明明是爹地亲口说的,等爸比醒了就带我去买礼物,意思就是让我快点叫醒爸比一起去买礼物啊!”我委屈的在爸比身上弹了几下。




 


爸比被我惊人的弹跳重量震的头昏脑涨,嘴里还不忘支持我:“Tin仔,小奶猪说的好像很有道理。”


 




爹地气笑了,他抿了抿唇:“我的意思是叫你快点自己去洗漱和吃早餐,让你爸比多睡一会儿……”




 


气氛一时间有点沉默,Can爸比不好意思的把我抖了下来,然后抱着爹地的腰撒娇:“嗷,Tin,Tin仔,你陪我一起再睡会儿嘛,你今天起好早呐。”




 


我缩在床的边边,面无表情的看着硬生生抿出一边酒窝的爹地搂着爸比的脖子就这么顺势倒下了。


 




三个人的床真的很挤,我知道是我该退出的时候了。




 


默默的下床,默默的自己穿好衣服,默默的去卧室里的洗手间刷牙洗脸,然后再默默的离开房间去请阿姨准备早餐。




 


明明是三个人的动画片,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我觉得Tul伯伯对我的日常生活描述得堪称精准。




 


但是老师说的没错,习惯在我们生活中真的是很重要的东西,我们必须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作为班里的小红花状元,我是把老师教的知识记得最牢的乖宝宝,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对爸比爹地宽容的好习惯。吃完早餐之后,我已经完全忘记了他们刚刚对我的忽视,快乐的坐在沙发上等他们起床一起出发去买玩具。




 


然后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




 


不过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Tin爹地怕Can爸比会胃疼,所以押着他吃了午餐我们才能真正出门,那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我甚至有点想睡个午觉。






当然如果我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一切,我想我真的该睡个午觉。


 




来到商场之后我们去了一家大型的玩具店,看到里面各式各样的玩具,我都快乐呵成晴天霹雳猪了。


 




我把整个玩具店仔仔细细的逛了一遍,最后选到了两件喜欢的玩具,但是,我一手一个拿着玩具,怯怯的伸到爹地和爸比眼前:“我,我想要这两个。”


 




Tin爹地和Can爸比对视了一眼,一起蹲了下来平视着我的眼睛轻轻地说:“小奶猪忘记我们教过你什么了么?”




 


我小小声的回答:“记得,家里已经有很多玩具了,不可以浪费,每次只能选择自己最喜欢的一件玩具。”




 


爹地满意的点点头:“是的,你之前一直都做的很好的,为什么这次想要选两个玩具呢?”




 


想了一下,我还是对爹地和爸比说了实话:“因为我想把这个遥控飞机送给小狼孩,他之前说过他以后要开飞机的!”




 


他们恍然大悟的点点头,爸比是最心软的,马上就用肩膀蹭了蹭爹地,“Tin,既然是送给小狼孩的,要不就给他一起买吧。”


 




爹地不赞同的看了爸比一眼,用眼神制止了他接下来还想说的话,再认真的看着我说:“爹地很开心小奶猪愿意和朋友分享喜欢的东西,但是,”爹地摸了摸我的头,用一种很严肃的语气教育我:“答应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如果你想要给小狼孩买这个礼物,你可以像我们约定的一样,用你的劳动成果来争取这个遥控飞机,这样才是最乖的宝宝。”




 


对吼!拉了拉爹地的衣袖,我忍住眼泪问他:“那我明天帮爸比整理房间,如果整理得很整齐,爹地可不可以带我来买遥控飞机?”




 


Tin爹地开心的笑了:“当然可以,我的宝贝。”




 


旁边一直陪我聆听教诲的Can爸比也开心的笑了,他一把圈住我和爹地,各亲了一大口之后对着爹地说:“Tin,你真是个好爸爸。”




 


爹地温柔的看着爸比,拉下他的手十指紧扣:“你也是,Can。”


 




我拿着玩具默默地退出了这个氛围,在看眼色这个领域我是经过多年培养的。




 


本来今天的一切到爹地去柜台结账都很完美,爸比还说给我订了一个超级可爱的蛋糕,我好想快点回家睡一觉直接到晚上吃蛋糕。


 




但是,一切都毁在了爹地隔窗的一个笑容上。




 


结完账之后爹地拿着电话走了出去,他倚靠在商场的围栏上讲电话,我和爸比两个人四双眼睛盯着他的方向,可能是视线太过热烈了,爹地向我们这边看了过来,然后笑了一下再继续讲电话。


 




我开心的和爸比说:“爹地刚刚对我笑了耶,他好好看哦!”


 




Can爸比捏了捏我的嘴巴,竖起食指摇了摇:“不是,Tin仔是在对我笑。”


 




我不服气:“是我,爹地刚刚真的在对我笑!”




 


爸比一副看小可怜的样子看着我:“小奶猪,Tin仔只会对着我那样笑。”




 


我觉得自己又要热泪盈眶了,扁着嘴看着爸比做好下一秒就要哭出来的准备。




 


这时候爹地走了进来,看到严阵对峙的我们一脸莫名其妙:“你们在干嘛?”


 




我扑过去抱着爹地的大腿:“爹地,刚刚你在外面打电话的时候是对我笑了,对吗!”


 




爸比慢悠悠地走过来,抬手搭着爹地的肩膀,鼻孔朝天的说:“我都说了你是对我笑的,他偏不听。”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就流眼泪了,可能是因为早上吃的早餐现在已经消化完所以我饿哭了,反正我抬起头仰视爹地的时候整个眼眶都湿了。




 


爹地一把抱起了我,软声哄着:“爹地刚刚是对我们小奶猪笑的,别听你爸比胡说。”


 




他无奈的对爸比摇了摇头,“还说要当个好爸爸呢,和小孩子吃醋。”




 


我破涕为笑的看着爸比气呼呼鼓起来的脸颊,想着一定要回去多看点电视剧长知识,你看,那些阿姨演的眼泪攻势多管用啊!






虽然爸比惹哭了我,可是晚上看到他给我买的超可爱的草莓蛋糕的时候我还是不计前嫌的给了他一个大啾咪,他还送了我一个卡片,神秘兮兮的让我晚上睡觉才可以拆,要不然里面的祝福会飞走。




 


我假装紧张兮兮的把卡片捂紧在胸口,满口答应:“好的哦~”其实我内心把这个拙劣的谎言和Tul伯伯的划了等号。


 




吃完蛋糕之后爹地去厨房给我们切水果,爸比随后也跟了进去,进去之前他叮嘱我,“小奶猪,你两分钟后帮爸比把蛋糕碟子拿进厨房里扔掉。”


 




我点头:“好的爸爸。”






他再次强调:“要两分钟后,不要马上进来。”






我抬起手腕的电子表给他看:“明白爸爸。”






他满意的点点头就蹦跶进厨房了,虽然我不懂切个苹果为什么需要两个人。


 




两分钟后我依约拿着碟子准备去厨房扔掉,然后在门口听到了爹地和爸比的对话。




 


“Tin仔,你刚刚在商场就是对我笑的,对吧?”






“啊?”






“就刚刚,你说你是对小奶猪笑的,是因为他哭了,其实你是对我笑的,不是吗!”






“是的,当时我只看到你了。没看到小奶猪。”




 


我拿着碟子走回了客厅,放下东西之后回到自己的房间,独自洗完澡之后坐在书桌前打开Can爸比给我的生日卡片,上面有一副全家福,勉强能知道这是三个人的水平,还画蛇添足的在下面添加了许多的花花草草和悬挂在头顶的太阳公公。




 


比较突兀的就是旁边的一行字,可能是怕我不懂还特地标了音标,






我(wo)就(jiu)说(shuo)你(ni)Dady 是(shi)对(dui)我笑(xiao)的(de)哈(ha)哈(ha)哈(ha)




 


我默默的把生日卡片收好,然后默默的拿出日记本写日记到现在,最后我默默的上床睡觉,躺在床上的时候我想起了刚刚应该在日记本上加上一句话,是Lemon姑姑被甩之后一边抿鼻涕一边说的。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评论

热度(3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